skip to Main Content
0800-288-686 hopa.tpe@hopa.com.tw

你提撥了嗎? 你還記得自己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嗎?
如果答案是:不知道、忘記了,那你就太不關心自身的權益了。
有沒有提撥、提撥多少,可是與你未來可領的退休金金額有關。

舉例說明:

假設小五的月薪60,000元 老闆必須提撥:3,600元(=60,000×6%) 小五選擇相對提撥6%:3,600元(=60,000×6%,每月從個人薪資中扣繳) 勞退帳戶:7,200元/月 節稅:小五的月薪60,000元/月,年所得72萬元 如果列舉扣除額少,或是只能選擇標準扣除額的話,所得稅率可能高達13%。 如果每個月有自行提繳6%退休金3,600元,1年下來就有4,3200元,算一算,小美因此可以節省5616元(=4,3200×13%)的稅負。

節稅但報酬率低 自己操作效益較佳 勞退金帳戶收益現僅2.2%

依照《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勞退金至少要有2年定存利息的保證收益,如果達不到收益,將由國庫撥補。當初政府推行勞退新制美意,除了是要確保勞工可以領到退休金之外,也希望可以透過監委會,讓這筆勞退金藉由投資運用,幫勞工創造更好的退休金收益。勞工退休金監理委員會組織條例》還未立法通過,勞保局迄今已經收了700多億元的勞退金,但過去這一年多來卻只能存在銀行內,而不能做其他的投資運用,使得勞工退休金目前的保證收益率僅有2.2%。 如果把自願提繳的金額,拿來投資其他報酬率較高的理財工具,是否更有效益呢? 若把時間拉長來看,自行投資下,較高的投報率所能創造的複利效果,顯然比起把錢安靜地放在退休金帳戶、賺取約2%的收益率要好得多。但謹記此前提是:挑選的投資工具投報率要高、時間要長。

HOPA

賀柏企管科技
http://www.hopa.om.tw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