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800-288-686 hopa.tpe@hopa.com.tw

響應壽險公會「為地球保險」接力淨灘活動,遠雄人壽3月5日在基隆大武崙沙灘發起「海洋公民科學家淨任務」,這場活動自願性遵循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指導原則舉辦,結合環境教育、避免資源浪費、在地友善飲食、使用零丟棄的永續餐盒,且聚合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明志科技大學行動導向辦公室、基隆市武崙國小、金險獎獲獎團隊等產官學多元夥伴,共同簽署淨宣言,發揚守護海洋精神,透過百位大小學生與志工夥伴攜手參與,深化環保理念,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永續發展的承諾,孕育下一代環保領袖。

當天,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與武崙國小校長楊坤祥、海保署代表長官、明志科大老師共同親赴大武崙淨灘,並且與全體參與校生、志工同仁一同簽署「淨宣言」,宣示從自身做起影響他人,共創綠色永續生活。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我們以企業的角度帶頭號召,呼籲大眾一同關注海洋環境,行前攜手明志科大老師前往武崙國小開辦環境教育課程,為75位小學生暖身地球環保的重要性,鼓勵從日常減塑做起,逐步擴展關注生態多樣性。」此次活動串聯近150位大小志工,合力清理426公斤的沙灘廢棄物,其中以海洋漁業垃圾為最大宗,其次為塑膠瓶蓋,親身感受美麗的沙灘下仍值得我們竭盡心力守護。

圖說1:遠雄人壽與明志科大親赴武崙國小開辦環境教育課程,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永續發展的承諾。

圖說2: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左一)、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科長陳鴻文(左二)、基隆市武崙國小校長楊坤祥(右二)、明志科技大學老師陳志霖(右一),共同簽署「淨宣言」。

圖說3:遠雄人壽2024淨灘活動串聯150位大小志工守護海洋,人人都是海洋公民科學家。

圖說4:遠雄人壽大手牽小手,關注海洋環境保育。

「海洋公民科學家淨任務」不僅是遠雄人壽與社會的深度對話,更是力行對於環境守護的宣示。遠雄人壽2024年起全力發起淨宣言行動,邀請社會大眾,可透過實體或線上簽署宣示共同發聲,以自我宣言表達實踐個人對環境保育的決心。為維護生物多樣性,遠雄人壽四年來也推動「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貓頭鷹復育計畫、連續兩年與海洋大學合作「在海裡種樹」海洋珊瑚復育計畫,其成果也受教育部肯定;響應「RF100 喝水零廢行動」全職場不使用瓶裝水,鼓勵員工使用環保杯,全力推廣使用「重複填裝」(REFILL)喝水容器的觀念,遠雄人壽將持續投入攜手各界共創更綠色、更可持續的未來。

遠雄人壽攜手產官學百人淨灘 助力環境永續〉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