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800-288-686 hopa.tpe@hopa.com.tw

為加強查緝不法藥物,行政院於99年3月22日成立專案,院長指派政務委員督導成立跨部會之「偽劣假藥聯合取締小組」,由本署署長召集法務部、內政部、財政部、通傳會、新聞局及海岸巡防署等機關共同合作。

自小組成立以來,查獲之不法藥物案件數,已由成立前每月平均190件,提高至成立後每月平均388件,增加2倍; 移送法辦之案件數,由成立前每月平均43件,提高至成立後每月平均245件,增加5.7倍,足見部會合作對查緝不法藥物亦頗具成效。 依統計分析發現,全國衛生局在每月至少1,500次以上之稽查次數下,查獲不法藥物件數呈逐月減少趨勢,而各部會送本署檢驗疑似不法藥物之產品,驗出攙加藥品成分者,亦有顯著下降之現象,顯示市售不法藥物情形確有改善。本署未來將持續積極查緝不法,加強與相關部會之合作,並強化正確用藥之教育宣導,以有效杜絕不法藥物之氾濫,維護民眾用藥安全。

另依據台灣腎臟醫學會之2007年透析登錄系統資料,分析國人洗腎原發病因,以糖尿病(43.2%)居第一位,其次為腎絲球腎炎(23.1%)、高血壓(8.3%)、間質性腎炎(2.8%)等;尤以腎絲球腎炎及糖尿病為洗腎主要原因,共佔66.3%,且目前在台灣尚無相關科學資料證實不法藥物與腎臟病有直接相關性,惟民眾於用藥時,仍應遵從醫藥專業人員指導,勿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勿相信偏方草藥及不實廣告藥品,以確保用藥安全。

HOPA

賀柏企管科技
http://www.hopa.om.tw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