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800-288-686 hopa.tpe@hopa.com.tw

保誠人壽從三個面向提醒爸爸們注意健康與保障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保誠人壽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也提醒爸爸們在辛苦打拼經濟的同時,以正面的態度,積極主動地掌握健康與保障,平時做好個人健康管理,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並透過完善的保險規劃分擔生活中不確定的風險,建構自己及家人的幸福方程式。

 

保誠人壽建議爸爸們可以從以下三個方向進行,為個人健康與保障把關,並針對所需採取行動:

首先,善用數位工具找出真正的需求

在規劃保險保障時,許多人可能一知半解,甚至因此買了不需要的保險而不自知。保誠人壽提醒爸爸們,可以善用保險公司提供的數位工具,透過循序漸進的問題及剖析,釐清自己及家庭保險需求,如保誠人壽官網上所提供的「保誠幸福秘境」需求分析工具,透過沉浸式體驗,以貼近日常生活中可能面臨的健康、財務等問題,逐步引導爸爸們探索健康保障、父母樂活退休或子女教育等不同的生活情境,並提供客製化分析及保險規劃建議,讓爸爸們做為檢視保險規劃的參考依據。

 

其次,依據需求做好個人保險規劃

保誠人壽建議爸爸們,除了基本的壽險保障之外,因應生活中在健康與保障、子女教育金準備、退休金準備、資產規劃與傳承等需求的比重,依據人生各階段需求,選擇適切的保險商品,給自己及家人更安心的保障。如三十而立的新手爸爸們應著重於醫療險、意外險、失能險;四十有成的爸爸們,若為子女教育基金或退休金而準備,則可考量不同繳費期別的分紅保單或投資型保單;屆齡退休的爸爸們,則應評估長壽風險,添加長照險或年金險。除此之外,亦可透過網路投保,藉由簡單的操作進行保費試算與投保,選擇符合自己預算的保險商品。

 

最後,平時多加注意健康體態

維持健康是給家人最大的保障。爸爸們平日應注重健康養身,維持規律的生活及運動,並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可透過即時方便的數位化自我健康檢視工具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發現可能的疾病風險,如保誠人壽「健康大數據」智能健康模組,結合多種醫療資料庫、醫學文獻資料、健檢資料所建立的健康風險測驗分析模組,只需要輸入血型、生日、居住地、年齡…等基本資料,就能知道個人可能罹患常見慢性病之風險程度,同時參考專業醫師提供之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健康管理建議;或透過個人家族病史、個人病史、生活習慣、及飲食等資訊,推估十年內罹癌風險程度,並獲得進一步檢查項目及生活飲食建議。

 

保誠人壽身為最懂三明治族的保險公司,關注三明治族對於健康及保障的需求,持續開發更多元的商品與服務,作為爸爸們守護家庭的最強力的後盾。

打拼經濟靠自己分擔風險有訣竅〉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