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800-288-686 hopa.tpe@hopa.com.tw

在台灣,許多人為了通勤方便而自行駕駛汽機車上下班,台北橋機車瀑布的震撼景觀甚至連外國媒體都曾報導。依照中華民國交通部的統計數字顯示,至111年6月,機動車輛數達2270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平均每100人就有97.9人擁有汽機車,而今年1-5月因交通事故身故者超過1200人,受傷人數近20萬人。對此統計數字,宏泰人壽認為開車、騎車方便快速,交通安全要顧,意外保險絕對不可少。

台灣人對於汽機車等交通工具倚賴甚深,對於經常使用汽機車的民眾來說,在便利性提高的同時,可能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風險也隨之增加,除了謹慎駕駛之外,意外保險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宏泰人壽因此推出「宏泰人壽意吉棒終身傷害保險(NPC)」,讓保險作為保戶安心的後盾,出門可以多一分保障。

宏泰人壽表示,以一般終身傷害保險來看,保險金給付大致包含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失能保險金、豁免保費等項目,而宏泰人壽考量台灣使用汽車、機車甚至自行車的需求量高,除了有大眾運輸意外身故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外,更加強化騎乘機車、自行車發生意外事故的理賠。以30歲男性投保「宏泰人壽意吉棒終身傷害保險(NPC)」,保險金額6萬元,如騎機車、自行車發生意外事故而身故,除了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300萬元之外,由於符合特定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給付年齡範圍及條件,因此另外再給付保險金額的25倍即150萬元,合計領取450萬元的理賠。

宏泰人壽認為交通是每一個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必須有相應的保險來保障,因此意外險是保險規劃的重要部分。為了落實公平待客,讓保單更貼近保戶的需求,宏泰人壽也同步推出「宏泰人壽意吉棒終身傷害保險附約(NPD)」,除可附加於「宏泰人壽意吉棒終身傷害保險(NPC)」外,如為宏泰人壽終身險的保戶,就可以靈活搭配「宏泰人壽意吉棒終身傷害保險附約(NPD)」,讓保障更完整。

 

※資料來源:

  1. 中華民國交通部統計查詢網:https://stat.motc.gov.tw/mocdb/stmain.jsp?sys=100&funid=a3301

 

  1. 道安資訊查詢網:https://roadsafety.tw/Dashboard/Custom?type=%E7%B5%B1%E8%A8%88%E5%BF%AB%E8%A6%BD

圖: 宏泰人壽。

交通意外風險高 意外險讓出門多一分保障〉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