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800-288-686 hopa.tpe@hopa.com.tw

印度有一位學生,他希望成為一位真正的智者。於是,他離開家庭去尋找一位大師來進一步指導他。他停留在一位大師的住處,請求大師開導他成為智者。這位大師師道,「成為智者實際上非常單純。你需要做的僅是立即回家,然後每天晚上坐在一面鏡子前30分鐘,並以相同的問題不斷問自己。這個問題是:「我是誰?我是誰?」」。這位學生回答道,「嗯,不可能如此單純。」
「是的,就是如此單純」,這位大師說道,「你如果還需要考慮其他意見,那麼這條街上還住著幾位大師,你可以去請教他們」。
「非常感謝您,」這位學生說道,「我打算繼續向其他大師請益」。
這位學生來到第二位大師的住處,提出相同的問題,「我如何成為一位智者呢?」
第二位大師說道,「這非常困難,而且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事實上,你必須隨同修行所內的其他學員從事沙哇(sava沙哇是「無私工作」的意思),所以你必須從事沒有金錢報酬的工作」。
這位學生十分高興;這位大師的哲學較接近他自己對於智者的看法。他聽說這是一種非常艱難的修行過程。大師告訴這位學生,修行所內目前僅有清洗牛欄的工作。如果這位學生真心要成為智者,大師將允許他去鏟牛糞,並負責牛欄的清潔。這位學生欣然接受,並相信自己已經踏上正確的道路。
這位學生每天不斷地鏟牛糞,並清洗牛欄,經過漫長的五年,他逐漸失去耐性,而且覺得很失望。於是,他向大師請教,「尊貴的老師,我已經忠誠地為您服務五年,清洗修行所內最污濁的地方。我不曾休息一天,也不曾抱怨,現在是否是?發我成為智者的時候了?」
大師回答道,「當然,我相信你已經準備妥當了。現在我告訴你怎麼做。你立即回家,然後每天晚上以30分鐘的時間望著鏡子中的自己,並以相同的問題不斷問自己。這個問題是:「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這位學生非常訝異地說道,「對不起,尊貴的老師,但這條街上的另一位大師在五年前便如此告訴我」。
「嗯,他說得沒錯」,大師回答道。

-摘自BILL WILLIAMS所著:混沌操作法(TRADING CHAOS)一書-

HOPA

賀柏企管科技
http://www.hopa.om.tw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