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800-288-686 hopa.tpe@hopa.com.tw

什麼是保險代理人?

保險法第八條規定:保險代理人”:「指根據代理契約或授權書,向保險人收取費用,並代理經營業務之人。」

所扮演的角色
與某家保險公司簽定代理契約或授權書,為該公司從事保險業務推廣之工作,依照雙方於契約中之約定,向保險公司收取費用。 保險代理人通常與保險公司存在著契約關係,其權限及權利義務的行使乃依契約的內容而定。而保險代理人的權限又會因壽險或產險而有不同。

壽險代理人
壽險代理人通常沒有權力拘束保險人(只是要保),且此保險契約在經保險人核保後願意承保才生效。

產險代理人
產險代理人有權拘束保險公司立即給予某種形式的保障,可當成公司承保前的暫時性依據,若發生損失將依據暫保單給予賠償,而保單也在承保後才生效。

分析保險代理人

保險代理人公司的業務量增加會帶來保險公司整體業務量的增加,從而降低了保險公司的展業費用;而且保險代理人代為辦理保險事務,減少了被保險人因不瞭解保險知識而在理賠時給保險人帶來的不必要的理賠糾紛,提高了保險公司的經營效率及形象。

何謂保險代理人

投保時選擇保險公司與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有什麼分別呢?

保險公司提供的是單一保險商品的選擇,保險代理人相當於代理各大保險公司的代理商,而經紀人則是受客戶委託向保險公司洽定契約的仲介商。不過兩者業務員的屬性與實際運作情形並無不同。代理人與經紀人在保險公司與客戶之間皆扮演媒介、橋樑的角色,都要善盡義務與責任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保險商品。

HOPA

賀柏企管科技
http://www.hopa.om.tw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Back To Top